档案馆开展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1220日下午14:30,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在408会议室开展了12月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交纳了本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总纲)、聆听了微党课、开展了理论学习。

在理论学习环节,董翠敏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实》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湖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等内容。学习结束后,刘逸馆长对近期的主要工作做了通报并对一些即将开展的工作做了安排。

接着支部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诵读党章。集体学习后,支部党员开展“讲微党课”活动,并围绕如何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展开讨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较好地促进了政治学习,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并为顺利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长江大学档案馆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长江大学东校区图书馆南四楼 

邮箱地址:dag@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