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毕业生合影照片归档范围和归档要求

作者: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一、归档范围

专科本科毕业生班级合影照片,硕士、博士毕业专业或年级合影照片

二、归档要求

各学院在毕业生离校前将毕业生合影照片收集齐全,尺寸、规格按统一要求;毕业生合影照片归档包括纸质照片、电子照片、照片文字说明excel电子表格各一份。

1. 纸质照片不封塑,长不超过29cm,宽不超过18cm,要保证画面质量,使合影中每张面孔清晰可辨;合影照片正上方应该标有如下字样的题名:长江大学、学院、届、专业、班级、学生类别、拍摄时间(数字为阿拉伯数字),例如:长江大学XX学院2016届XX专业XX班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合影2016.6。

2. 纸质照片要求以院或系为单位进行组卷,同一学年度毕业的专科、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合影照片归为一卷,卷内照片依次按学生类别(专科生、本科生、硕士、博士)结合班号、专业先后排序。依次对排列好的每一张毕业生合影照片进行流水编号,将编号用黑色中性笔填写于标签之上,并将标签粘贴在照片背面的左上角。

3.毕业生合影照片要求以张为单位详细填写照片文字说明,包括题名、拍摄时间、拍摄地点、人物及座次号、拍摄者、备注等信息。将照片文字说明以word表格形式(见附件1)打印出来粘贴在照片背面的中间或直接打印在照片背面中间位置,并以excel电子表格形式(见附件2)进行归档。

1)照片中所有人员都必须标注姓名,做到姓名与人员一一对应。

2)照片中涉及学校、院系领导的,请在领导姓名后加括号注明其职务。如:张三(院长)

3)毕业生正常毕业,只须标注姓名,毕业生如果存在留级、转学等学籍异动情况时,应在学生姓名后加括号予以注明,如:李四(留级);

4)备注是对照片的特殊情况予以说明。如注明未参加拍照的毕业生。

4. 合影照片电子版为JPG格式,与纸质照片完全一致,文件名以“长江大学XX学院XX届XX专业XX班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合影”的方式命名,要求照片保持原始像素和尺寸,不得进行压缩处理。

三、归档时间

每年于6月30日前将应届毕业生合影照片(纸质照片、电子照片、照片文字说明)移交至学校档案馆。

四、归档程序

按照归档要求核查无误后,请各学院档案员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照片、电子照片、照片文字说明(excel电子表格)、《长江大学毕业生合影照片移交清单》(见附件3)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到学校档案馆办理移交手续。

 


附件1

毕业生合影照片文字说明表

题名

长江大学XX学院XXXX专业XX班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合影

拍摄时间

2016****

拍摄地点

***

拍摄者

拍摄单位或拍摄人

 

人物及座次号(从下至上)

第七排左起:张某   李某  王某  „„  „„ „„                  

第六排左起:刘某   李某  赵某  „„  „„ „„                

„„ „„  „„ „„  „„ „„ „„  „„  

第一排左起:„„张某(学院副书记)、„„ 李某(学院院长)  „„  „„ „„   

 

 

 

备注

未参加拍照的毕业生:张某 王某  „„  „„   (如无可省略此项) 

留级的毕业生:张某 王某  „„  „„   (如无可省略此项) 

转学的毕业生:张某 王某  „„  „„   (如无可省略此项) 

 


附件2

长江大学毕业生合影照片移交清单

序号

题名

拍摄时间

拍摄地点

 

 

 

 

 

 

 

 

 

 

 

 

 

 

 

 

 

 

 

 

 

 

 

 

 

 

 

 

 

 

 

 

 

 

 

 

 

 

 

 

 

 

 

 

 

 

 

 

 

 

 

 

 

 

 

 

                

 

 

 

 

     

 

 

 

 

 

 

 

 

  

 

 

 

 

 

 

长江大学档案馆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长江大学东校区图书馆南四楼 

邮箱地址:dag@yangtzeu.edu.cn